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南省2014年托市收购小麦1042万吨

三农 河南日报 2015年02月26日 08: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日前从中储粮河南分公司2015年工作会上获悉,2015年该公司将持续做好粮油购销工作,服务国家宏观调控,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2014年,中储粮河南分公司严格执行国家收储政策,共收购政策性粮油1174万吨,其中托市小麦1042万吨、中晚稻127万吨、临储油菜籽5万吨,在有效防止和解决农民卖粮难的同时,使以上粮食品种市场价格维持在国家托市价格以上,保护了农民利益。依据收购量估算,直接增加农民收入13亿元以上。在2014年秋粮收购中,为缓解局部仓容不足问题,中储粮河南分公司根据国家托市收购预案精神,以“符合预案规定条件、国有或国有控股担保公司提供担保、县级政府审核推荐”为前提,有条件地择优选择、分批启用部分社会闲置仓容参与托市收购。

  中储粮河南分公司总经理韩建峰表示,2015年将按照总公司确定的“管理优先、发展同步、分类指导”的要求,巩固“两个确保”,服务宏观调控,切实履行驻豫央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执行好国家支农惠农政策,当好河南粮食收储市场的主力军。(记者 党文民)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