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东营棒后生 通州种草莓

三农 京郊日报 2015年02月25日 0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王莉发自山东省东营市

  2014年记者回山东东营过年,就听说当地有一位在北京租地种草莓的农民。今年回去,便打听到了这位在北京创业的小伙子——成玉涛。遗憾的是,成玉涛在北京经营的庄园不少工人回家过年了,他只好留在北京过年。通过电话采访,记者了解了这位山东小伙儿的故事。

  今年30岁的成玉涛是山东东营广饶县颜徐二村村民。这位帅气的80后小伙儿中学毕业后,没有像其他年轻人一样外出打工,而是在家务农。他说:“我觉得农业在中国很有发展前景,而且中国未来农业的发展不能依靠老年人,我想给同龄的年轻人做出个样子。”爱学习、爱琢磨的他几年前在村里包地种起了大棚草莓,效益不错。虽然有了点儿成绩,喜欢新事物的成玉涛并不满足于现状,听说北京种草莓品种新、效益高,他就于2013年10月北上到北京发展。

  成玉涛在通州区张家湾镇齐善庄村先是承包了10多亩地种植草莓,主要种植丰香品种,后来又引进了红颜品种,现在种植面积已经发展到200多亩,300多栋温室大棚。2014年,成玉涛投资200多万元,成立了齐善庄园开心小菜园,有50多名种植工人。庄园不仅种植草莓,还种植有机蔬菜、养殖柴鸡等。如今他的小庄园经营得有声有色,一到周末,来采摘的人络绎不绝。他们还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和腾讯等合作,网络销售做得也是十分火热。如今,他们每年种植草莓种苗200多万株,主要供应给张家湾镇齐善庄村周边的草莓种植户。

  说起北京和家乡的关系,成玉涛心怀感恩地说:“在北京,我不仅收获了红火的事业,也学到了先进的现代农业知识和管理经验,结识了很多顶尖的农业专家。这使我看到了家乡农业生产的不足。这几年,我打算把种植的草莓新品种推荐给家乡的种植户。未来,我还是要回到生我养我的地方,把学到的知识带给老乡们,让他们也享受到现代农业的成果。”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