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回乡种菜赚大钱

三农 人民日报 2015年02月24日 06: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年初四,走进山东省安丘市大汶河旅游开发区贾家王封村。这是个远近闻名的冬暖式大棚特色种植专业村,很多年轻人追随父辈脚步种大棚。

  “这几年,只要瞅准市场行情,搞温室大棚就能赚到钱。”贾磊是“菜二代”中的一员,他说,在大城市工作不易,父母年龄也越来越大。回来种菜,是不错的选择。

  2012年开始,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贾家王封村开始建温室大棚。种植反季节西红柿和黄瓜,虽然效益可观,但劳动时间长,且占用人力。这位“菜二代”于是打起了新算盘:要想致富,就要种出自己的特色,研究透市场的行情。“种甜瓜用工用时都比较少,不用天天守在大棚里。”

  贾磊把家里的一个西红柿大棚改种了甜瓜。“一亩地大约产5000斤到6000斤,按照一斤6元钱算的话,一茬就能卖3万多块钱。”贾磊说。他知道把握市场脉搏不易,便常在网上看近些年甜瓜价格起伏的市场分析。

  谈及新一年的打算,贾磊打算把菜农联合起来,实现连片规模种植,并积极争取注册甜瓜地域商标,扩大市场影响力和知名度。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