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种粮大户备耕忙

三农 人民日报 2015年02月24日 06: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年初五上午,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冯家镇李家村种粮大户张汝和就赶到维修点整修改进深松机。“这个机器特别适合盐碱地深耕改良,排碱、保墒效果都很好。”张汝和说。

  春耕备播,张汝和一切绕着科技转。他的院子,被种子肥料和大小农机具塞得满满当当,现在他的支农农机专业合作社已经有60多台(套)农机具了。

  10多年前,合作社流转的5000亩地,还是一望无际的盐碱地。自从国家实施“渤海粮仓”项目工程后,依靠科技改良盐碱地,盐碱地变成了大粮仓。尽管去年大旱,他还是实现了“吨粮梦”,尝到了科技种粮的甜头。

  科技种田,让张汝和成了半个专家。他认识了智慧稻草人,掌握了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知识。“科学种田,必须农时、农艺、农机融合,才能实现高效率。”张汝和说。通过两年的秸秆还田,这片土地实现了持续改良。

  如今冯家镇,千亩以上的种粮大户有四个,几百亩的十几个,全镇小麦种植面积达3万多亩,玉米8万亩。其中,西瓜、玉米套种3万亩。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