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西大石村:节前通了水泥路

三农 人民日报 2015年02月21日 06: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汽车不用停在公路旁,直接开到村里去。”农历大年初二上午,记者回到老家广西博白县沙河镇大石村,想把车停在公路边,村民庞国原示意把车开到村里去。

  沿着笔直的村屯硬化路,行驶几分钟后,就到了自家老屋旁的绿草地上。记者发现乡村泥巴路不见了,村道、水渠都已经硬化了,房前屋后,整洁干净,绿树成荫。

  大石村是广西博白县的贫困村之一,全村共有2800多人,行路难、饮水难一直是制约该村发展的两大难题。2012年以来,该县加大了精准扶贫力度,而大石村通过上级帮扶和“一事一议”等方式,筹资建起了蓄水池,硬化了村屯道路,并加快水渠硬化,让家家户户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逐步解决了行路难、饮水难的问题。

  “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后,搞养殖、种林果、跑运输的村民越来越多,也吸引了不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沙河镇党委书记沈俊宇介绍说,去年有60多户村民买了小汽车。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