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合响村:多彩焰火闹新年(欢乐祥和过大年)

三农 人民日报 2015年02月21日 06: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砰”,寂静的天空瞬间色彩斑斓。马年除夕,天色刚暗,安徽枞阳县雨坛乡合响村便打破一年的平静,开始一年一度的“焰火盛典”,每家每户进入羊年节奏,门前屋后“斗”起烟花。

  “这几年生活富裕,都盖起小洋楼,该放点焰火闹浓年味。”看着儿孙放焰火,合响村百楼组汪大爷乐呵呵地看着天。往日不比今时,过去穷,物资缺,除夕夜最多放鞭炮,烟花种类很少,好一点的家庭就放点“刺花”,夜晚显得有点冷清。

  而如今,百余种烟花丰富多彩,合响村每家每户都或多或少买了一些,年三十夜间进入“焰火晚会”,寂静一年的夜空热闹起来,有响声无花的、有烟花绚丽的、有燃出造型的、有五彩斑斓的,相互争奇斗艳,点靓了乡村夜晚,喜迎羊年到来。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