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北省2015年将绿化造林420万亩

三农 河北日报 2015年02月20日 06: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2月11日召开的河北省林业局长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北省将完成绿化造林420万亩,中幼林抚育300万亩,森林覆盖率增加1个百分点,森林蓄积量增加400万立方米,实现林业总产值1500亿元。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施“绿色河北攻坚工程”的关键之年。今年河北省将把国家重点造林工程作为实施“绿色河北攻坚工程”的重中之重,以京津风沙源治理、退耕还林、三北防护林、太行山绿化、沿海防护林、天然林保护等工程为依托,充分发挥10个人工造林大县和10个封山育林大县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重点地区生态治理步伐。

  同时,河北省将大力推广平山葫芦峪“大园区、小业主”等山区开发模式,提高太行山、燕山绿化水平,增强水源涵养能力,促进山区经济发展;完成坝上杨树更新改造50万亩、申奥赛区迎宾廊道绿化1万亩;扩大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规模,在衡水、邢台等市地下水严重超采区加大还林还湿力度。按照“立体绿化、彩色绿化、多树种绿化”的要求,突出抓好京石、京秦等高铁、高速公路绿化改造提升,高标准推进白洋淀等9大片区村庄绿化和3000个面貌改造提升连线成片重点村绿化。

  充分发挥10个果品特色县、十大果品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河北省将加快7大优势果品基地建设,打造一批特色优势产业群和产业带。今年河北省将新建高标准果品基地200万亩,完成果树结构调整和树体改造200万亩;加强无公害果品产地认定和环境监管,加大无公害、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三品一标”的开发力度,完成果品质量检测2000个批次,提高果品质量安全水平。

  据了解,去年河北省完成绿化造林500万亩、中幼林抚育300万亩,3280万人次义务植树1亿株。(记者 曹智 通讯员 姚伟强)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