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云南成功培育我国南方肉牛新品种“云岭牛”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2月18日 05: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左旭东)2月10日,云南省农业厅在昆明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我国自主培育的三元杂交肉牛新品种“云岭牛”诞生。

  云南省农业厅副厅长、畜牧兽医局局长寸强介绍,云南是我国畜牧大省,牛存栏量居全国第三位,长期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普遍存在着肉牛体型偏小、生长速度缓慢、个体产肉率低、抗病毒性差等问题,制约着南方肉牛产业的发展。为破解这一难题,1983年以来,云南省农业厅组织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联合28家单位和企业,经过31年的努力,通过婆罗门牛、莫累灰牛和云南黄牛杂交、横交选育出适于热带、亚热带环境饲养的三元杂交组合的优质肉牛“云岭牛”,该品种牛具有肉质好、周期短、抗病强、适应广、耐粗饲等特性。近日通过农业部公告,并颁发“云岭牛”新品种证书,标志着云南培育的“云岭牛”正式成为我国自主培育的三元杂交肉牛新品种,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第四个肉牛新品种。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