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打“飞的”赴港旌阳蔬菜卖得火

三农 四川农村日报 2015年02月17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2月15日6时30分,216件、2500多公斤的新鲜蔬菜从德阳市旌阳区孝泉镇东升农场装车启程,从成都双流机场“坐”飞机销往香港。几个小时后,这批新鲜蔬菜就摆上了香港大超市的货架。这是今年开春后,该农场首批新鲜蔬菜打“飞的”赴香港,有豆苗、奶白苗、菠菜苗等11个品种。

  据德阳东升农场绿色蔬菜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志宏介绍,基地目前种植的蔬菜品种多达30余个,按照绿色蔬菜安全生产标准进行种植和管理,深受消费者青睐。

  该公司于2006年落户旌阳区孝泉镇涌泉村,集大型现代化蔬菜种植基地与加工于一体。宋志宏说,新鲜蔬菜或直接出口,或采取“农超对接”等方式销售,促使传统新鲜蔬菜身价倍增;同时还辐射带动了当地及周边数万亩绿色蔬菜基地的发展,让近200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目前,德阳东升农场蔬菜种植面积达2500亩,其中供出口的核心区种植面积达1000亩。2014年,该农场新鲜蔬菜产量为3600吨,出口到英国、荷兰等国家和地区2100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