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北京为种企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2月16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局种子管理站获悉,2014年北京种子管理机构不断加大执法力度,为全国种子产业安全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据悉,北京种业执法对全国农业用种安全具有极大的保障作用,这和北京种业在全国的重要地位分不开。北京聚集了80余家全国最具实力的种业科研机构、教学机构、企业研发中心,世界种业10强中有8家在北京设立研发中心,科研实力强、经营单位多、企业实力强,种业总部经济特征愈发明显。

  记者了解,北京种子生产企业制种面积91.66万亩,生产各类种子3.08亿公斤,销售量2.88亿公斤,销售额42.87亿元,占全国5.90%。但作为种企总部聚集地,企业一般将总部、研发集中在北京,生产和销售设在外埠。

  本报记者高杨通讯员白文军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