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南:超1/3土地完成流转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5年02月16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新华社郑州2月14日电河南省农业厅统计数据显示,河南土地流转大致从2009年开始加速,目前流转总面积3393万亩,占家庭承包经营土地的34.8%。自2011年至2013年的监测显示,流转总面积年均增长率达5%。在平稳递增的表象背后,内在的流转结构也在悄然调整,其中农户流转面积的年增长率从25%下降到16%,而包括企业、合作社、种粮大户等新主体的增长率则始终保持在40%以上。

  “进入‘十二五’以来,河南的土地流转靠的是速度和规模‘双轮驱动’。随着新型经营主体的不断涌现,流转对象也在经历从普通农户到新型主体此消彼长的过程。与以前自发流转、零敲碎打相比,这种速度、规模和结构的多重升级与调整,形成了全省土地流转的‘新常态’。”河南省农业厅农经处副处长朱金芳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