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带电栽培技术种草莓

三农 京郊日报 2015年02月16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昌平区农机化技术推广站近日在兴寿草莓博览园进行了一项新技术的示范展示,将物理农业新技术——带电栽培技术引入昌平。

  带电栽培技术是一种崭新的农作物栽培技术,它源于生命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空间电场生命系统的模拟,是一种完全不使用农药就能预防植物病虫害的物理植保和温室环境调控技术。这种技术是由绝缘子支撑的栽培槽来种植作物的,栽培槽内带有2-3万伏电压,使农作物本身带有很高的电位。当农作物带电后,害虫和空气中的病菌都被排斥于栽培槽之外。这样,作物在全生育期内完全不需要使用农药就可以避免病虫害,人们一直渴求的农产品安全问题就得到了彻底解决。同时,带电栽培还能提高作物生长速度,使农作物产量高、效益好。

  对于这一农业科技研发领域的最新成果,昌平区农机化技术推广站选取了知名度较高的兴寿草莓博览园进行此次草莓带电栽培项目示范。截至目前,设施搭建与草莓定植已全部完成,等待对项目示范结果的验收。

  李彦君 汤倩尧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