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日本市场新型施肥机俏销

三农 京郊日报 2015年02月16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施肥是农业生产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农场在进行各种肥料的撒播作业时需要用到各种各样的施肥机,人们也在不断开发能够撒播得更加平均和整洁的高效施肥机。

  目前,日本各主要施肥机生产企业都在推进各种施肥机的技术进化,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施肥相关机械普遍采用了无线电动遥控开闭器,可以在“简单”、“车速优先”、“运动”这3种模式间切换。

  作为使用最为广泛的施肥机,撒播机最适合用于撒播化肥等肥料。电动开闭闭合器机型采用PTO联动模式,自动开闭撒播闭合器,减少肥料的浪费。当然,闭合器的角度还可以通过控制器手动调整。播撒机还有可选零配件,撒播干燥粉状鸡粪时,为了抑制桥式堵塞现象,可以选用搅拌器;为了抑制风的影响,可以利用附加挡板。撒播混合肥料的机型可以快速把粒状化肥与有机化肥进行混合,同时正确地进行撒播作业。粒状肥料、鸡粪、丸状肥料、米糠等比重不同的肥料无需分离,直接混合后进行撒播。

  可以进行单侧撒播的机型在农场的撒播作业中发挥着威力。该机型采用封闭式变速器,不但降低机器的振动,长时间操作撒播机也可以很舒适,还能够做到5年内免保养,无需向齿轮里加注润滑油,节省了时间。有的撒播机还可以改变撒播范围。运用手边的开关,就可以自由改变撒播范围,使撒播机适用于更广泛的撒播条件。在狭窄的田埂作业时可以防止飞溅,可以调整作业宽度,适合温室内作业。另有最新开发的高精度高速施肥机,通过运用GPS速度信息进行车速联动,还添加了导航功能。可以根据GPS速度信息、肥料的流动性恰当控制撒播量,不仅节省了肥料,还实现了合理撒播。

  除了安装在拖拉机上的撒播机,自动乘用型小型施肥机也引人注目。这种机型安装了履带,降低了接触地面的压力,可以在水田、旱田、松软地面上轻松地进行堆肥撒播作业,也十分适合在温室、果园、山区使用。如果是带有站立踏板的机型,作业人员无需走路,不会疲倦。其中还有集“装载”、“搬运”、“撒播”三种功能于一体的自动装载施肥机。有些机型通过运转肥料碾磨机和传送带,将肥料从堆积如山的堆肥中扒出来进行装载;还有机型前端装有吊桶,通过提升吊桶进行装载。装载之后,直接自动移动到撒播农场,进行撒播作业。因为一台机器就可以完成装载工作,无需多余的机器,在降低农业成本方面作出了贡献。 张东方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