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黑龙江省今年将实现300个贫困村整村脱贫

三农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5年02月15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12日召开的黑龙江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黑龙江省扶贫工作将进一步完善专项、行业和社会扶贫工作格局,实现300个贫困村整村脱贫,减少国定标准贫困人口20万人、省定标准贫困人口20万人目标。

  2014年,黑龙江全省28个国家和省贫困县农民人均纯收入7714元,比上年增长11.6%,其中,国家和省贫困县农民人均纯收入为5573元和9410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2.9%和11.0%。脱贫36万人,比上年提高200%,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脱贫任务。全面开展贫困村、贫困户识别工作,识别出贫困村1765个,占黑龙江全省行政村的19.6%;识别出农村贫困人口211.6万,占黑龙江全省农村人口的11.9%。黑龙江省扶贫办针对致贫原因为61.7万贫困户落实了帮扶责任人,首次实现了“贫困帽子”真正戴在了贫困农民头上,为实施精准扶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年来,黑龙江全省各行业部门结合贫困地区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落实扶贫责任,制定出台了6个行业扶贫政策性文件,投入行业部门扶贫资金121.35亿元,协调贷款414.9亿元,有针对性地解决贫困村农田水利、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物流配送、安全饮水、泥草房改造、电力保障、道路通畅、乡村旅游、教育文化、卫生计生、基本社会保障等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打牢了长远发展基础,促进了贫困地区县域经济发展和贫困群众生活水平提高。(作者:许俊鹏)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