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云阳养鹿柑橘“比武招亲”

三农 华龙网 2015年02月12日 08: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直以为只有名贵的字画、古董等才能摆上竞价台公开竞价。这次,我们自己种的劳动果实也摆上了竞价台,感觉就像自己‘喂大的娃儿’要‘出嫁’了,我心里是既兴奋又紧张。”日前,云阳县养鹿镇中山村会议室里,3家客商就该村晚熟柑橘W·默科特公开竞价,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武招亲”。

  据了解,中山村晚熟柑橘品种为W·默科特,种植面积4500亩,其中1500亩进入盛产期,是该镇晚熟柑橘主要投产区之一。近年来,该县大力发展柑橘产业,柑橘市场前景看好,特别是晚熟柑橘品种,俏销市场,价格居高不下。前几天,中山村晚熟柑橘成熟,引来本地坐商、县内企业外,还有来自四川、湖北等地的客商。

  “村民们种柑橘种得辛苦,我们就想卖个好价钱,为统一柑橘市场价格,我们决定采取公开竞价的方式定价并确定收购客商。”养鹿镇中山村创优柑橘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天桥说,“我们是前一天上午发布的竞价消息,第二天下午就开始公开竞价。参加竞价的客商必须在竞价会开始前汇款10万元到我们合作社的账户上作为参与竞价的押金,然后凭汇款单入场参加竞价,按照互利双赢、公开透明的原则,以出价最高者定价并签订购销合同。”

  由于时间紧迫,当天赶到现场并取得竞价资格的客商有三家,分别是本地客商胡开均、重庆锦程实业有限公司和开县赵家客商舒辉云。竞价采取秘密报价方式,由在场的群众代表当面唱价,最终,重庆锦程实业有限公司以出价一市斤2.52元的价格获得W?默科特的收购权,并立即与专业合作社签订了W·默科特的购销合同。次日,该村300吨W·默科特晚熟柑橘上称“出嫁”。

  “这种方式挺好的,成交价格我们种植户和客商都满意,很公平有效。”该村柑橘种植户陈佰英看着一车车晚熟柑橘W·默科特运出“娘家”,“吾家有女初长成”的甜蜜感立涌心头。(通讯员梁春红)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