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黑龙江省农业机械化向高质高效环保迈进

三农 黑龙江日报 2015年02月12日 0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黑龙江省农业机械化将以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为统领,在高起点上推进农机作业领域向全程、全面发展提速,推进农业机械化向高质、高效、环保转型升级,助力黑龙江省现代化大农业发展。这是记者从日前举办的2015年黑龙江省农机局长培训班上获悉的。

  今年,黑龙江省将着力加快解决农机更新换代问题,引导农民更多地购置使用大中型、高性能、多功能复式作业农机装备,加快淘汰能耗高、污染重、马力小的老旧农业机械,努力实现大中小型、高中低档的动力机械与配套农具合理配置,发挥农机装备的整体效用。

  今后,黑龙江省将着重在农机与农艺融合程度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农艺新技术与现有农机化水平相适应,农机新产品的研发适应现代化农业的发展需求,避免农艺技术与农机产品脱节。今年,黑龙江省将重点围绕玉米秸秆处理,推广高效节能、环境友好型农机化技术装备,推进秸秆机械还田和综合利用。

  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今年黑龙江省农业机械化发展的核心任务。全省各地将鼓励和扶持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机大户)的发展,在政策导向、投入方向、培育市场、典型引路等方面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政策扶持力度,全面提高农机服务专业化、组织化、产业化程度。以此带动大型、复式、高性能机械和先进农业技术的推广应用,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质量。

  据悉,黑龙江省农业机械化历经“黄金十年”的发展,即从2004年国家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至今,全省农机总动力已达5155.5万千瓦,拖拉机保有量达154.6万台;特别是2008年黑龙江省现代农机合作社的建设,使黑龙江省实现了180马力以上大型拖拉机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记者黄春英)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