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重庆市今年将实施农民工培训补贴直补个人政策

三农 重庆日报 2015年02月12日 0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10日,记者从重庆市人社局、重庆市就业局了解到,今年重庆市将实施农民工培训补贴直补个人政策,农民工可根据个人需要自由选择培训机构和培训课程,并按规定享受相应补贴。

  重庆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称,根据上月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工作的通知》,今年重庆市将继续加大财政培训资金投入,合理确定培训补贴标准,实施培训补贴直补个人政策,形成培训机构平等竞争、农民工自主参加培训、政府购买服务的机制。

  “也就是说,农民工可根据自身需要自由选择培训机构和培训课程,通过相关考试取得证书后按规定报销培训费用。”重庆市就业局负责人介绍,培训补贴直补个人政策的出台,建立起以获取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和是否实现就业为主要评价依据的政府购买培训成果新机制,实现了直补个人、直补企业和职业培训机构的政府培训补贴新方式,有效地将职业培训与市场岗位需求紧缺程度和就业结合起来。

  该负责人表示,新的培训补贴政策将按照“需求引导培训,补贴对应等级”的原则,适时向社会公布培训专业成本和市场需求程度,并依据岗位“非常紧缺、紧缺、一般紧缺”的分类,按照100%、80%、60%给予补贴,引导职业培训机构按照市场岗位需求开设专业,劳动者根据市场需求自主选择培训专业。目前,重庆市就业局已发布88个职业工种的培训成本和市场需求程度目录。

  据悉,新的培训补贴政策适用人群,把现行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等“四类人员”,扩大到包括有创业愿望的在校大学生、本市“农转城”人员、创业成功的劳动者。

  此外,在原有SYB创业培训项目基础上,新引进(GYB、IYB)创业培训项目,即对在校大学生开展创业意识培训(GYB)和对成功创业的劳动者开展后续创业培训(IYB)。同时,增加就业适应培训项目,将重庆市“农转城”人员纳入就业适应培训项目之中,使培训项目更加科学完善。(记者 颜若雯 实习生 李俊立)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