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2015年广东省农产品价格总体或将呈稳中上行走势

三农 广东省政府网站 2015年02月10日 0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2014年,在国内外各种因素的交织影响下,广东省重要商品市场整体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偏弱运行。广东省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测,在国内外生产供应形势预期向好、生产成本上涨等因素的叠加影响下,预计2015年广东省农产品价格总体将呈稳中上行走势。

  受供应充裕和需求减弱等因素影响,广东省2014年主要农产品价格降多升少;受国内外经济环境和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低迷影响,工业生产资料价格持续弱势运行;受产能过剩和成本上涨带动,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升降互现。

  其中,2014年,广东省成品粮零售价格整体继续呈温和上行走势,1-4季度环比升幅分别为1.44%、0.36%、0.35%和持平。

  总体上看,全年广东省成品粮平均零售价为每500克2.82元,同比(与2013年比,下同)上升3.68%.其中,早籼米、晚籼米、丝苗米、珍珠米、富强粉和标准粉每500克零售价分别为2.54元、3.01元、3.31元、2.8元、2.88元和2.36元,同比上升1.6%、3.79%、3.44%、1.45%、5.49%和4.89%。

  广东省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表示,2015年,全球经济形势依旧错综复杂,影响广东省主要商品市场价格运行的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在国内外生产供应形势预期向好、生产成本上涨等因素的叠加影响下,预计2015年广东省农产品价格总体将呈稳中上行走势;受经济形势复杂和社会需求增长缓慢影响,工业生产资料价格或将低位盘整运行;受政策利好和需求回升拉动,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低位趋稳、偏强运行的可能性较大。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