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反季节打工”巧赚高工资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5年02月10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宋广军通讯员贾云涛)“双节”将至,正当在外务工人员纷纷返乡之际,家住禹州市无梁镇三王村的曹妮,在2月1日却去了北京做保姆,和她同去的还有周边村的30多个姐妹。

  每年春节期间,北京、上海、郑州等各大中城市的劳务市场因外来务工人员纷纷返乡,导致家政服务、餐饮业服务等岗位出现了大量空缺,这时候用人单位会开出高于平时几倍的工资。针对这一情况,无梁镇劳务、计生部门抓住“机遇”,积极组织当地农村妇女进城巧赚“高工资”。

  该镇通过各种渠道摸清用人单位的“底儿”,建立劳务输出关系,最大限度地减少本地农村育龄妇女流动的盲目性;并会同市劳动部门有针对性地组织好劳务输出,积极为以育龄妇女为主体的“反季节”打工者构建“绿色通道”;同时与企业联手建立了就业基地和外出务工人员服务站,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教育培训、法律援助、生活服务以及女工权益保障等服务,切实维护好进城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该镇已举办各类培训班6期,有序输出进城巧赚“高工资”的当地农村妇女百余人次。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