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海归小伙开微店卖榴莲

三农 京郊日报 2015年02月10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赵语涵 通讯员钟勇辉)浑身带刺、臭味扑鼻,这就是素有“水果之王”美誉的榴莲给人的第一印象。虽说臭味扑鼻,但还有不少人喜欢吃榴莲。可在京郊,能买到新鲜榴莲的店铺少之又少。这不,怀柔小伙儿徐文斌海外归来后就瞅准这一商机,开了一家微店,专卖榴莲。

  27岁的徐文斌,在马来西亚留过学,回国后,在北京一家投资公司工作。正是因为此次留学经历,让徐文斌成了个地道的“榴莲迷”。他说:“原先,在国内也吃过榴莲,但到国外尝过马来西亚的榴莲后,明显感到口感不一样。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我就爱上了吃榴莲。”

  回国后,徐文斌开始了按部就班的工作。但每每想起马来西亚的榴莲,总是犯馋。实在忍不住了,他也会到超市买一些,但口感上的差别总让他有些怅然若失。随着这几年微信、微店的兴起,小徐萌生了一个想法:开微店专卖榴莲。

  此后,徐文斌联系到在马来西亚求学时认识的朋友。“通过他们,我找到了当地有资质的公司,选定了口感好、价格合适的D93品种榴莲,然后让这家公司帮忙选购,直接空运到北京。这样一来,和我一样的‘榴莲控’,特别是郊区喜欢榴莲的朋友,也能尝到马来西亚榴莲的味道了。”徐文斌说道。

  微店开张以来,销售火爆。这不,最近徐文斌又开发了新产品,不光卖榴莲,还卖榴莲蛋糕。“这个也是通过朋友圈,知道广州有个老店,一直以榴莲蛋糕闻名,我就找到人家进行合作。”小徐说,为保证蛋糕的口感和新鲜,需要现做现卖,所以顾客想要尝上一口鲜,得提前预订。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