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温室甘蔗林吸引郊游客

三农 京郊日报 2015年02月10日 0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通讯员钟勇辉 徐国强)甘蔗林边吃草莓酱,这事儿在怀柔的温室里就能实现。最近,怀柔镇郭家坞村“平军主义”采摘园里,游客坐在甘蔗成林的温室里,悠闲地品着薄荷茶,吃着新鲜草莓制成的果酱,在京郊体验“热带风情”。

  为了吸引游客前来,怀柔镇农家女常亚平可谓费尽心思。她和丈夫租温室种草莓已经5年了,销路一直不错,但随着近些年观光采摘的兴起,她开始琢磨着捣鼓点儿新玩意,以此吸引游客,也让草莓销量再高点儿。有了想法,常亚平开始付诸行动,可这回,她打的是“氛围牌”。

  去年5月,常亚平买来3000株甘蔗幼苗。这是要用甘蔗取代草莓呀?身边朋友猜测着。可让他们没料到的是,常亚平却新租了一栋温室,种上了甘蔗,原先5栋温室里的草莓原封不动。这是要干啥?最近,这几千棵的甘蔗长成了,再看大棚里,一片甘蔗林着实新鲜,常亚平又把置办的原木色座椅、功夫茶具搬到了温室内。“我这叫营造休闲新氛围。”常亚平揭开了谜底。

  原来,常亚平种甘蔗,主要的目的不是卖,而是想着能让游客坐在甘蔗林边休憩。等游客被眼前的新景吸引住了,她就有机会向游客推销自己新近研发的草莓酱了。说起制作草莓酱,常亚平得感谢一位朋友。有一次,她的一个朋友到这里做客,她从大棚里摘了新鲜的草莓招待,看到一些卖相不好的,常亚平直接就挑出来扔了。谁承想,这个举动让朋友直摇头,“这草莓就是长得稍微寒碜点,你就这么扔了太可惜了,还不如把这些做成果酱卖。”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朋友的一句话让常亚平开了窍。买来精美的小瓶和制作果酱的专业工具,她就开始捣鼓起来了。试了不少次之后,终于,酸甜可口、颜色鲜亮的草莓果酱成功了。她找来几位朋友品尝,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草莓酱得到了认可,甘蔗林也有了模样,下一步就是推广了。现在流行微信,我就把甘蔗林、草莓酱的照片发到朋友圈,上周就接到一个25人团体的预订电话。我也想着再把细节做好一些,争取能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常亚平憧憬着。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