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北省农民合作社突破5万个

三农 湖北农业信息网 2015年02月10日 08: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湖北省昨天(5日)召开第一次农民合作社发展厅际联席会议。会议透露,截至2014年12月底,湖北省农民合作社达到50426个,比2007年增长了9倍多。农户入社率超过39%。

  据分析,当前湖北省农民合作社呈现“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领办合作社的主体多元化,其中能人大户领办的占58%,其余则多为龙头企业带动、村级组织牵头或农技人员创办。而且,合作社合作内容覆盖到了农业生产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环节,涵盖了种植业、养殖业各个领域。通过加入合作社,社员收入比其他农民平均高出至少20%。

  不过,据省农合办负责人介绍,当前,湖北省合作社发展还存在区域和产业分布不均衡的问题,个别地方和优势产业发展快,其他地方和产业则发展速度明显趋缓。

  为了推进湖北省农民合作社更健康快速发展,湖北省即将出台《促进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的意见》和《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认定及监测暂行办法》。

  (湖北之声记者李丽、通讯员孔剑、何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