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百合富了山乡人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2月09日 0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又有客商订购了3万斤。”聊起“龙牙百合”销售情况,湖南省隆回县北山镇的李大江乐得合不拢嘴。

  北山镇农民种植百合已有近千年历史,以前一直以零星种植为主。2010年,镇政府挑选李大江、陈乔生等12名百合“土专家”,成立了龙牙百合种植协会,建立“百合协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农户”的现代农业模式,引导当地农民种植百合5000余亩,产品远销美、韩等国,经济效益明显。2014年,该镇百合总产值过亿元,全镇已涌现出李吉堂、李拥军等6名靠种植百合发家的百万富翁,一些在外打工的村民纷纷返乡加入百合种植合作社。4年多来,合作社催生出多名销售能手和种植能手。“百合师傅”在自家田土种植百合的同时,以技术入股的形式,跨省市前往武冈、怀化、广西、贵州等地租种土地种植百合近万亩,建成种子百合基地10个,商品百合基地82个、销售网点35个。“龙牙百合”已成为北山镇对外的一张响亮名片。

  罗理力毛婷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