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农业部:首届“全国十佳农民”在京揭晓

三农 农业部网站 2015年02月09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首届“全国十佳农民”2月5日在京揭晓,天津市宝坻区民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秀霞等10位农民获此殊荣。

  在揭晓仪式上,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指出,以“全国十佳农民”为代表的新型农民,是农业生产领域的杰出代表,是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标杆典范,是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时代先锋。他们以农为业,以农为荣,崇农爱农兴农,把农民这一古老的职业干得有声有色,充满活力,充满希望。他们身上有着爱国奉献、吃苦耐劳、朴实厚道、正直善良的共同精神特质。他们用亲身实践证明,农业发展大有可为,从事农业大有作为。他们汇聚的精神,既是“三农”事业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三农”领域的生动写照。余欣荣希望“十佳农民”继续开拓创新、努力奋斗,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注入新活力,为实现“三农”中国梦增添正能量。

  据悉,“全国十佳农民”资助项目由农口有关新闻媒体、单位具体组织实施,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给予每人5万元资助,主要遴选对象是从事种养业5年以上、生产技术先进、经营规模适度、生态环境可持续、示范带动作用显著的新型农民和职业农民。该项目每年开展一次,旨在进一步树立重视农业、尊重农民的良好导向,营造重农抓粮的良好社会氛围,调动广大农民务农种粮的积极性,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农村创业兴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