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严查严打 确保农业生产用种安全

三农 吉林日报 2015年02月06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2月4日吉林省农委召开的全省打击侵权套牌和制售假劣玉米种子行为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吉林省今年将继续保持严查严打的高压态势,全力确保农业生产用种安全。

  吉林省已经连续开展了两年种子“打假护权年”活动,严厉打击种子制假售假行为,形成了打假的高压态势,目前种子市场秩序整体上有了明显好转,但侵犯品种权和制售假劣种子行为仍然存在。在今年种子购销高峰即将到来、春耕备耕时节临近之时,吉林省继续开展打击侵权套牌和制售假劣玉米种子行为的专项行动,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市场、生产经营企业、经营门店和乡村,全面开展种子生产经营行为大检查。

  今年的专项行动将突出监管重点,狠抓问题企业和问题市场,将问题企业、市场和门店列入重点监管对象,进行重点监管,开展全覆盖检查,实行检打联动、部门联动、区域联动,严厉查处侵权套牌和未审先推等违法行为。同时,突出源头治理,狠抓监管主体责任落实,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将做好辖区内种子企业监管和制种基地监管的工作。

  专项行动还将突出案件查处,狠抓违法犯罪行为,各地要依法认真查处种子案件,做到追根溯源、一查到底。此外,还要突出品种退出,狠抓品种管理,对存在重大缺陷、未提交标准样品、没有生产面积以及用于套牌的品种,要坚决予以退出。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