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盘锦河蟹去年出口创汇突破亿元大关

三农 盘锦市政府网 2015年02月06日 0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去年盘锦市河蟹出口总量达1809吨,出口创汇额达1580万美元,突破1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18.5%,实现了历史上的新突破。盘锦河蟹扣蟹出口到韩国,成蟹出口台湾、新西兰和新加坡,备受国内外喜爱。

  2012年10月,“盘锦河蟹”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3年11月,获得了盘锦市著名商标,2014年12月,获得了辽宁省著名商标,力争在两三年内将“盘锦河蟹”打造成“中国驰名商标”。

  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大力发展河蟹产业作为实施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立足点和落脚点,不断更新观念,提出把“稻田养蟹”变为“蟹田种稻”,由“大养蟹”到“养大蟹”,把“蟹争霸”提升为“蟹文化”等河蟹产业发展新思路。这些新思路的提出和实施,使全市河蟹产业发展不断登上新台阶。2014年12月12日,由中央电视台向全球独家发布的2014中国品牌价值评估,“盘锦河蟹”品牌价值为21.18亿元。这是对“盘锦河蟹”产业的有形资产、质量、服务、技术创新和无形资产的综合评估。这将对提升盘锦市整体形象、扩大“中国河蟹第一市”、提升盘锦河蟹品牌价值、促进盘锦河蟹产业健康发展有着极其重要意义。

  盘锦河蟹出口拉动了全市河蟹产业的健康发展。一是解决扣蟹生产过剩,提高了养殖户的生产效益;二是推动蟹苗和扣蟹产业,去年全市扣蟹养殖面积25万亩,扣蟹产量达1.5万余吨,同比增长10%;三是带动了二、三产业,全市养蟹10亩以上农户2.86万户,从业人员达12.7万多人;四是促进全市养大蟹工程健康发展。去年全市河蟹养殖面积达158万亩,河蟹产量达6.7万吨,实现产值38亿元,仅河蟹一项全市农业人口人均增收1800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