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生态黑猪无销路愁坏养殖户

三农 重庆日报农村版 2015年02月06日 08: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的黑猪吃的是红苕、包谷面等纯粮食,喝的是山泉水,是城里人喜欢的生态黑猪,怎么今年就没人买呢?”日前,南川区东城街道三秀居委十组生态养猪场的老板单云四无奈地对笔者说。

  单云四的养猪场位于东城街道三秀居委十组凤顶山上,生态环境好,没有污染。除单云四定时投喂五谷杂粮外,平时,黑猪放养在山上,吃的是山上的茶叶、蕨根、草根等天然食物,喝的是山泉水。

  “我们本地黑猪并不适合圈养,也不适于饲料喂养。将它们散养在林地里,不仅空气新鲜,而且在山上跑起的,很健康,这样的猪肉品质好,相对来说,吃了也放心。”单云四说。

  单云四养殖野猪已有5年,由于黑猪肉口感较好,营养价值较高,前几年行情一直不错,他也因此小赚了几笔。他告诉笔者,2013年,他养的20头野猪,净赚了6万元。他的妻子在外面打工,起早贪黑干了一年,挣的钱还没他养黑猪的收入多。于是,2014年初,他和妻子决定扩大规模,养50只黑猪。但没想到,如今销售如此困难。

  单云四告诉笔者,普通商品猪的价格是7.5元/斤,本地黑猪因为生长周期至少要一年,价格在16元/斤。相比普通猪,黑猪价格更高。但以前他家喂养的本地黑猪主要供应给重庆主城高端餐饮企业,所以不存在销售难问题。

  现在高端餐饮行业不景气,黑猪的销路受到了影响,目前还有40头没有销售出去。

  “现在正是吃刨猪汤的时候,如果过年前我都卖不出去,那就只有把它们喂起了,但是每天我要花200多块钱来买包谷、红苕,要投入更多的钱。”单云四说。

  如果你想买生态黑猪,请与单云四联系,他的电话是:13896777027。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