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盆栽年宵花萌巧组合受宠

三农 京郊日报 2015年02月06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刘菲菲)春节临近,又到年宵花争奇斗艳时。昨天,2015北京迎春年宵花展拉开序幕。春节期间,将有1000万余盆年宵花投放市场,其中萌巧的组合盆栽,成为花卉市场上的新宠。

  据市园林绿化局花卉产业处相关人员介绍,春节将至,北京各大花卉生产企业、基地筹备了充足的年宵花产品,各花卉市场年宵花销售也准备就绪。据统计,今年将有1000万余盆年宵花投放市场,其中北京自产花卉达300多万盆。为满足市民多样化需求,今年年宵花品种除蝴蝶兰、大花蕙兰、红掌、凤梨、竹芋、君子兰等观花植物外,还推出了蕨类、吊兰、多肉植物等观叶植物。

  组合盆栽大师张超表示,年宵花组盆因为跳出了传统选择蝴蝶兰、大花蕙兰、红掌、凤梨等主流花材的限制,很多小花型的植物也开始成为主角,如长寿花今年就比较抢手,用藤编的盆器组合上两三种花色的长寿花,再搭配上带有流线感的绿植,十分娇俏惹人爱;而以仙客来等为主角组盆,配上小熊、人偶玩具或一些糖果、房屋造型,更显呆萌可爱,令人倍感愉悦。这些非主流年宵花的加入,也促使组合盆栽在价格上更加亲民,通常不到100元就可以抱回家。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