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农产品加工让合作社增收300万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2月05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蔡国斌郭春艳

  “成立杂粮加工厂以后,合作社种的谷子、高粱、双青豆都可以自己加工了,效益翻一番还多。我们现在加工生产的小米已经上市了。”黑龙江农垦荣军农场荣盛合作社理事长彦文华说。

  据悉,合作社成立后积极调整种植结构,改变原来的种植模式,提高土地产出效益,发展矮高粱、向日葵、双青豆、谷子等高效经济作物。按照先试种后扩大的原则,逐渐扩大种植规模。今年,高效作物面积占总面积的70%以上。

  合作社还积极探索开办社办企业新道路,进行农产品深加工。按照由分散向规模、由粗放向集约、由低质向高效转变的原则,进行资源整合,总投资550万元建设杂粮加工厂,主要生产加工有机杂粮、苞米面、非油炸青豆、有机小米等产品。合作社采取社员自愿入股的方式,并成功注册郝大爷商标,实现合作社农产品质量可追溯。去年,合作社仅农产品加工就增收300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