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云南元谋县着力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三农 云南农业信息网 2015年02月02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楚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元谋县围绕“创新、高效、生态、低碳、循环、有机、安全”的特色,通过项目建设投资,着力提升全国“冬早蔬菜之乡”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结合州委、州政府统一部署,该县结合实际制定了“四园”“六区”“两带”规划,即建设创新创业园、加工园、物流园、观光园;有机蔬菜生产示范区、有机水果生产示范区、冬繁制种生产示范区、设施农业示范区、生态养殖示范区、农业生物质能源发展示范区;永武有机果蔬暨休闲观光农业经济产业带(永武带)、元双生态养殖经济产业带(元双带)。组建成立了云南楚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元谋核心区建设管委会,迅速将核心区规划建设内容分解到农业、科技等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向楚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上报了总投资97.8亿元的10个项目,引进台湾的企业(人才)、高新农业科技、管理技术、新物种、新的生物技术、新药肥投入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元谋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2014年,元谋核心区计划完成元谋现代种业科技园建设、物茂乡芝麻片区土地整理、院士工作站建设、有机蔬菜种植示范项目、新能源开发、龙川江元谋县重点河段治理等20项工程建设任务,预计完成投资17.74亿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