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土蛋蛋”变成了“金蛋蛋”

三农 青海农牧业信息网 2015年01月29日 08: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民和县马铃薯种植面积进一步扩大,马铃薯成为民和农民增收致富的金产业。

  近几年来,民和县农业部门立足当地资源和市场需求,以马铃薯新技术新品种的研究、试验、示范为突破口,狠抓筛选育种、种薯脱毒、病毒病害检测、品质分析等工作,加快脱毒马铃薯种薯生产,建设马铃薯种植基地,给广大农民提供优质种薯,全面带动了全县马铃薯产业的发展,提高了马铃薯产量和品质,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2014年,筛选新品种1个,扩繁脱毒亩120万株,生产微型薯120.4万粒,防虫网棚种植微型薯20亩,生产原原种4.2万公斤,建立脱毒马铃薯原种一代生产基地3个500亩,原种二代种薯生产基地3个4000亩,生产种薯959万公斤,在全县建设试验示范点4个457亩,亩产较当地马铃薯高428公斤。

  同时,民和县农业部门狠抓科技培训工作,定期对脱毒中心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全面提高选育高产优质品种水平,并组织开展示范点农户、脱毒马铃薯基地和种植大户技能培训,全面提高他们的种植技能,提高马铃薯品质。去年共举办各类科技培训班80期,受训人数达2460人(次)。马铃薯主粮化,将改变人们对马铃薯的看法,同时也会有更多的种植补贴政策鼓励农民去种植,“土蛋蛋”将变成“金蛋蛋”,也将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金色产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