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药横着长产量高品相好

三农 四川农村日报 2015年01月28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品种 新技术

  本报讯 “让紫山药住‘单间’,定向生长,产量高,卖相好。”1月20日,在岳池县石垭镇紫山药基地,该县蔬菜局负责人胡宇川高兴地说。

  据悉,该县为引进新产品推广新技术,引进一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现代农业园区种植3000亩优质紫山药,并采用定向种植法。“传统山药都是向下生长,采收费工费事,我们采用定向槽种植,让紫山药如住上了单间一样,指定生长方向,让其横向生长,便于采收,而且产量高,品相好。”紫山药基地负责人郑容明介绍说,紫山药是一种紫色天然营养食品,肉质紫红色,色泽亮丽,肉质爽滑,具有益肾气、健脾胃、抗衰老、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功效,2014年他种植的紫山药平均亩产近4000斤,亩产值达2万多元。

  “紫山药销路好,目前都卖完了,现在我们在准备今年的种片。”紫山药基地工人李丽说。郑容明介绍说,今年还准备扩大紫山药种植规模,引种新的紫色食品。

  (黄汉军)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