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农业机械化增幅高于全国

三农 人民日报 2015年01月28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兰州1月27日电 (记者林治波、曹树林)甘肃积极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有效开展农机化技术推广培训和装备研发、培育新型农机社会化服务主体,农机化保持了持续发展的好形势。2014年,全省农机总动力达到2545.71万千瓦,拖拉机拥有量达到74.26万台,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45.59%,增长3.4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增幅。

  高效规范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是甘肃农机化工作进展迅速的关键。去年,甘肃推行“全价购机、定额补贴、县级结算、直补到卡”兑付方式,共争取和落实资金5.35亿元,补贴购置农机20.14万台,受益农户13.4万户,带动各级财政投入4200万元,拉动农民和经营组织投入11亿元以上,促使全省农机总动力连续8年平均增幅超过100万千瓦,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连续5年平均增幅超过2个百分点。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