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重拳打击背信弃义制售假劣行为

三农 甘肃省农机局 2015年01月27日 14: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总结收获,照亮前路。2014年,甘肃省农机局在新班子带领下团结奋进,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不仅凸显出十大亮点,也更加激励着全系统人员坚定了追赶全国水平,同步实现农业机械化的梦想。

  一是全省农机化工作全面丰收。2014年,全省农机总动力较上年增长5.26%,农机总值增长12.25%,大中型拖拉机增长10.6%。综合农机化水平达到45.59%,较上年提高3.41个百分点,为历年增幅最大的一年,也高于全国平均增幅,意味着甘肃农机化发展迈出了发力追赶全国水平的坚实步伐。

  二是紧抓国家政策叠加的机遇期和向西开放开发的有利时机推动农机化发展。协调促成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甘肃省现代大型农机发展规划》和《甘肃省农机专业合作社建设方案》,明确扶持现代大型农机装备制造业,对专业合作社购置大型农机给予累加补贴。联合省财政厅制定了《甘肃省农机专业合作社建设(2015-2020年)实施细则》。

  三是积极协调争取增加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全年达到5.35亿元,较上年增加12%,补贴购置各类机具超过20万台,有13.7万农户享受到了公共财政的阳光。争取省财政从2015年起增加资金1000万元。

  四是成功举办了4次农机化促进会。分别举办了全省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棉花机收、马铃薯机收、残膜回收等现场演示会。省农牧厅分别印发了加强农机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加快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加快推进全省农产品初加工机械化、提升设施畜牧业机械化水平的意见,强力推动农机化向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的各个领域拓展。成立了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构建农机农艺融合机制。

  五是重拳打击背信弃义制售假劣行为。迅速核查了央视“焦点访谈”及国内各媒体报道的假劣微耕机伤人事故,取消了1家农机补贴产品经销企业的资格,将其法人代表纳入黑名单。并就加强微耕机安全监管、建立安全检验档案、强化补贴农机安全操作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

  六是全省农机安全生产与质量监管稳步提升。下放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证核发权限到县市区,举行了全省农机事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活动。协调省质监、工商、农牧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农机具产品专项整治的通知》,加强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教育培训、隐患排查、质量调查等工作,有效防止和减少了农机安全事故。

  七是省局机关开展的“联村联户、富民兴陇”工作获得广泛好评。被双联对口单位礼县县委评选为“民心奖”先进,双联村,取得农业丰收、养殖项目落地、农民收入增加等多项新利好。

  八是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使用与结算兑付名列全国前茅。全省中央补贴资金使用及结算兑付进度分别达到98%和92%,农业部农机化司通报表明,甘肃排名保持在前5名之内。

  九是理顺了局机关和所属单位的财务管理。将省农机装备协会的财务纳入机关,进一步完善了局属各单位的财务规范化,为系统运行提供了安全有力的保障。局机关财务决算受到省级表彰。

  十是机关效能建设成效显著。省局机关形成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工作纪律明显加强,节奏加快,效率提高,质量提升;成功举办7期9人次学习报告会,全面提升了机关全体人员的业务能力,学习型机关建设渐入佳境;局机关和所属农机推广总站、农机鉴定站、农机监理总站密切配合的“四位一体”战斗集体已经形成。“三公”经费同比下降44%,车辆费用下降33%且由服务领导转变为服务所有处室;公务接待费用下降73%;全年调整配备了6名县处级干部,评选表彰了年度先进个人,极大地提振了全体干部职工的信心。

  甘肃省农机局局长杜永清在做客甘肃电视台“百姓大家谈”栏目“希望的田野”系列访谈时,自豪地说起甘肃农机化的发展前景:我们相信,全省农民的梦想,我们的梦想,必将汇聚成同一个梦想,那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