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重庆市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三农 重庆日报 2015年01月27日 1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了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我市各区县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记者21日从市农委获悉,即日起,市农业执法总队派出三个督察组,对各区县执法检查情况进行为期一个星期的督查,并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重点抽查。

  “药品从哪里采购的?”“休药期是怎么执行的?”21日上午,在光大巴南牧场,市农业执法总队的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该牧场的生产记录、消毒记录、免疫和诊疗记录、防疫检测记录、生鲜乳检验合格报告等,并重点查看了兽药库房,详细询问了购药和用药情况后,建议该企业需进一步完善用药记录档案。

  据市农业执法总队副队长王显华介绍,两个国家级蔬菜基地(巴南、綦江)、四个重点蔬菜基地县(潼南、铜梁、武隆、璧山)、三个特色蔬菜基地(梁平、垫江、石柱)以及六个区域性中心城市(涪陵、万州、黔江、永川、江津、合川)是本次督查的重点区域。重点抽查蔬菜、水果、茶叶等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生鲜乳收奶站,畜禽规模养殖场。检查内容包括生产企业是否依法建立并保持生产记录、是否使用违禁药品,包装农产品使用的保鲜剂、防腐剂、添加剂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性技术规范等,查看生产记录和检查生产现场同步进行。

  “对农残和重金属超标、不执行休药期或安全间隔期规定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经营、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瘦肉精’、‘荧光增白剂’等违禁物质的违法行为,坚决打击,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王显华说。此外,我市还会根据季节变化和农业生产规律,推进种植业、养殖业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三大专项整治行动,探索建立农业执法的常态化机制,确保市民的餐桌安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