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辽宁宽甸绿色经济建设成效明显

三农 宽甸县政府 2015年01月27日 1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宽甸县坚持以生态旅游实验区建设为平台,实现绿色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014年,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14.8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6.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7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2719元。

  一是打造银政企投融资平台,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验区建设的支持,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产业融合发展取得实效,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

  二是落实县级领导、部门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制度,兴隆大家庭商业综合体、恒通石墨深加工、蓝亿木业密度板、朝鲜族风情温泉度假村、北方山奇新工厂等一批生态型、效益型项目建设进展较快,参仙源参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实现了宽甸县上市公司零的突破。

  三是规划建设30个产业示范村,有效带动了干鲜果、水产养殖、中药材、有机牛奶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四是编制完成了辽宁生态旅游实验区建设规划、区域性建设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实验区发展格局进一步完善。加强实验区项目规划建设,黄椅山生态旅游新城概念规划通过专家评审。加快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黄椅山公园市民休闲广场、休闲步道、景区道路改造等工程全面完成;五个整合景区的改造升级稳步推进,为资本化运营和合作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打造精品旅游品牌,天桥沟5A级景区申报已通过省级初审,青山沟、黄椅山4A级景区申报积极推进。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