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国家农业科技服务云平台启动

三农 人民日报 2015年01月27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冯华)国家农业科技服务云平台今天在北京启动。该平台将整合全国农业科教系统相关资源,为广大农民和各类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供精准、及时、全程顾问式的科技信息服务,促进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支撑现代农业的发展。

  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唐珂表示,通过打造国家农业科技服务云平台,实行“平台上移、服务下延”,实现信息化手段和农业科技的融合,将为现代农业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国家农业科技服务云平台是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进行系统设计和架构,为农业科技服务打造的整体综合服务平台。未来几年,云平台将为专家、农技人员和广大农民免费发放5000万张“智农卡”,开通智农通服务,打通农业科技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有效支撑农村金融服务和电子商务发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