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商水玉米大丰收 农民愁销路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5年01月26日 14: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0多亩玉米堆在家中卖不出去,既占地方,又占资金,真是愁坏人。”近日,商水县舒庄乡杜店村全国种粮大户杜卫远发愁地说。在商水县农村,像杜卫远这样为玉米愁销路的种粮大户有很多,全县96%的农户家中都存放着玉米等待销售。

  2014年,虽然商水县遇到严重干旱,但是由于农民抗旱及时,玉米仍获得大丰收,平均亩产1200斤,最高单产达到1400斤。玉米大丰收先给农民带来的是喜悦,而后给农民带来的是忧愁。家家户户屋里、院里都堆放着玉米棒、玉米粒,可就是没有客商来收购。按照往年规律,每到玉米收获后,下乡收玉米的商贩人来车往,农民不出院就把玉米卖了。可今年情况独特,自从玉米收获后,特别是入冬以来,不论是哪个村寨都很少见到收购玉米的商贩和车辆。据调查,2014年,商水县种植玉米80万亩,目前,除有20万亩玉米实行自销(卖给当地养鸡场、养猪场)外,仍有60万亩玉米待销。目前,农民看不透国内玉米市场走势,只期盼玉米能卖出。

  通讯员乔连军

  电话:13803942235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