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东将实施五大造林工程 新增造林300万亩

三农 齐鲁网 2015年01月26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1日,全省林业局局长会议在济南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15年山东省将完成新造林300万亩,完成新育苗45万亩,中幼龄林抚育450万亩,林木绿化率将达到25%以上。全省森林植被碳储量将增长240万吨以上,碳储总量达到1.1亿吨,林业产值达到6500亿元以上。

  会议上,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强调,开展大造林行动,保护森林资源,深化林业改革,大力林业产业,实施依法治林战略,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在新常态下推动全省林业建设持续发展,为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走在前列提供良好生态保障。

  刘均刚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山东省林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针,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观,以绿色山东和生态山东建设为总目标,以改善生态改善民生为总任务,以深化改革、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提高质量效益为核心,坚持生态优先、产业支撑、文化引领、法治保障、科技驱动,大力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生态林业民生林业的强大功能,为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走在前列提供良好生态。

  据介绍,全省强力开展大造林行动,2015年全年将完成新造林300万亩以上。按照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的思路,实施好水系绿化、荒山绿化、退耕还果还林、农田防护林和村镇绿化五大生态工程,为荒山披上绿色衣装,为河流道路搭起绿色走廊,为农田架起绿色屏障,为乡村撑起绿色荫凉。同时,加强资源保护管理,确保资源安全生态安全。加强森林防火能力建设、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森林抚育经营、湿地恢复保护。大力发展林业产业,为促进农民增收做出新贡献。全面深化林业改革,推进林业治理体系现代化。实施依法治林战略,为林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提升林业发展水平。加大林业地位和作用的宣传力度,组织开展“生态文明齐鲁行”“寻找最美森林、最美湿地”等专题宣传活动,不断提高林业的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记者 于鹏)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