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内蒙古扎赉特旗发展现代农业巧写“绿”字文章

三农 扎旗农业局 2015年01月26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4年,扎赉特旗在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中,坚持目光向外,生产绿色和特色有机农畜产品,在打造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和输出基地方面,规划建设了南部百万亩工业原料基地,北部50万亩饲草料种植基地和50万亩杂粮杂豆种植基地,促进南部为工、北部为养现代农业发展格局的形成,争当蒙东地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排头兵。

  扎赉特旗凭借良好的生态环境、政策机遇及后发优势,把发展绿色农业作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的一项重点内容。提出了打造东北地区最大的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的远景目标,牢固树立了南部“为工而种”和北部“为养而种”的发展思路,先后认证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201万亩,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3.3万亩,农产品24个,生产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企业达到6家,年产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15万吨,年产值近4亿元。第二批220万亩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认证材料已提交至农业部,待批复下达后,全旗绿色农业基地认证面积将达到400万亩以上,占耕地总面积的84%。40万平方米的水稻工厂化育秧基地、3万亩设施农业基地,有效推进了扎赉特旗现代农业标准化生产进程。

  一时间,新建的绰尔工业园区内,10万吨杂粮杂豆生产加工项目、甜高粱和甜菜生产加工项目先后落地投产。目前,全旗年销售额达百万元以上农畜产品加工企业已达21家,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带动周边2万余户农户投入到绿色农业大旗建设中。甜菊糖、螺旋藻、甜高粱生物制总溶剂等富含高科技的新型农产品提升农业附加值,大米、甜玉米、杂粮杂豆等传统加工业全部转向绿色、有机生产,“保安沼”、“绰勒银珠”等有机大米多次在国际农产品博览会上荣获金奖,色泽晶莹剔透,食味软润馨香,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享有“北方金稻”美称。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