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东阳江:市面鸡蛋价格近期小幅下降

三农 阳江日报 2015年01月26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尽管冬季是鸡蛋的传统需求旺季,但记者昨日走访市区部分商场和多家农贸市场发现,鸡蛋价格近期呈现降价趋势,市场均价从每斤5.8至6元不等,部分商场促销价降至每斤5.6元。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安宁路新一佳商场的鸡蛋销售区看到,绿杨土鸡蛋每斤6.68元,鲜鸡蛋每斤5.68元。“前段时间鲜鸡蛋每斤还卖5.88元,这几天商场搞促销,每斤降了0.2元,觉得价格便宜就多买点。”一位顾客一边挑了一袋鸡蛋,一边对记者说。

  “大特价,绿杨鸡蛋每斤5.6元。”在安宁路的建皇商场,商场的促销广播不时响起,以招徕顾客。记者在现场看到,与上述商场相比,鸡蛋价格略为便宜。商场的一位销售员介绍,前段时间绿杨鸡蛋每斤6元左右,蛋价下降后,购买的顾客也多了。记者随后走访了市区多个菜市场,发现市场上普通鸡蛋的零售价基本维持在每斤5.8至6元左右。

  蛋价持续下降,消费者乐了起来。市民余女士平常喜欢在家做蛋糕,她告诉记者,去年鸡蛋最贵的时候卖到每斤7元左右,做一个8寸的蛋糕一般需要5个鸡蛋,最高价时光鸡蛋成本就需要4.5元,现在估计就3元左右。对于蛋价下降,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目前蛋鸡处于产蛋高峰期,加上气温较低利于储存,市场货源充足。另外,与近期饲料和成品油价格下降也有一定的关系。不过,随着春节禽蛋消费高峰的到来,预计鸡蛋价格会有所回升。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