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铜陵市:生态养牛富一方

三农 安徽农网 2015年01月26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记者走进农民创业带头人胡龙久位于铜陵市郊区灰河乡东园村的久昌生态基地,他指着身旁的高档肉牛培育基地告诉记者,这里的肉牛都是本地黄牛和国外优质牛杂交改良的高档品种,培育的100头肉牛将在年内上市,预计产值能达到300万元。

  据了解,灰河乡位于长江大桥桥北,属铜陵、芜湖和安庆交界处。虽然远离铜陵市区,但这里土地流转率高、创业人群多,现代农业发展得有特色、有规模。农民出身的胡龙久当过苦工、做过服装生意,经过深思熟虑后,他选择回乡创业,依靠土地流转及政府引导承包1700多亩土地,先后发展经济作物种植基地、水产养殖基地以及高档肉牛培育基地,走循环化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我们将附近普济圩农场的秸秆打包回收,作为肉牛的一部分饲料,同时将自己出产的绿色作物加工成饲料喂牛,保障饲料来源安全,打造放心牛肉产品;此外牛粪经过科学处理后又转化为有机肥料,作为种植基地施肥用,一举多得。”胡龙久告诉记者,在他看来,利用循环经济发展农业还需依靠更多的人才,为此,胡龙久引进高级人才并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推进本地肉牛改良。安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吴胜华等数名年轻人跟随胡龙久一起创业,据吴胜华介绍,经过培育改良后的肉牛,其屠宰率得到大大提升,且口感更好;在引导企业和农民致富的同时,也更好地满足了市场消费需求。

  以高档牛肉开发为龙头,通过引进日本和牛冻精、英国安格斯牛冻精,改良本地黄牛,推广优质肉牛新品种,并围绕牛业开发众多下游产品,胡龙久的公司已初具规模,并带动周边很多农民在家门口就业。他本人也先后被评为“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以及“安徽省农民创业带头人”。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