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福建沙县:芦柑网销,多了50万公斤出口订单

三农 三明日报 2015年01月26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工人将包装好的芦柑装箱入库。

  1月12日下午,沙县昌源果蔬专业合作社出口加工场,数十名工人正在搬运一批价值30多万元、销往马来西亚的芦柑。这单生意可是网络带来的。

  昌源果蔬是专门从事芦柑出口生意的跨乡镇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10年来,合作社销量稳定,80%销往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

  合作社创始人黄清渊介绍说,合作社和沙县南霞乡溪源村、南阳乡大基村、富口镇洋花坑村、凤岗街道际口村合作建立种植基地,每年可稳定产出150万公斤芦柑,占沙县芦柑总产量的四分之一。基地产量低于订购量时,合作社就会向县内其他桔农收购。

  出口芦柑要求高,合作社每年会下乡督促和指导基地桔农施肥、打药,确保种出皮毛、果肉均佳的果实。昌源果蔬每次收购价均稍高于市场价,若销售单价比预期高,桔农都会得到适当的返利。“这么多年下来,合作社已经和沙县80%桔农建立起信赖的合作关系。”黄清渊说。

  2014年,在沙县供销社的引导下,昌源果蔬开始尝试网上销售,对接沙县本地百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平台,意外得到了来自马来西亚客商的50多万公斤订单。去年11月开采至今,昌源果蔬已销售芦柑200多万公斤,预计销售收入可达900多万元。

  在保证合作社销售良好的前提下,昌源果蔬还不时帮助困难桔农联系买家。前两年,大田县广平村陈大爷积压了10多万斤芦柑,眼见就要腐烂。黄清渊通过关系,帮陈大爷解决了。之后,陈大爷只要经过沙县,都会带些鸡鸭、木薯粉之类的农产品,表达谢意。

  “为什么不做大做强,把周边的芦柑一起收购?”记者问。黄清渊答道,如果有一片够大属于自己的仓库和包装车间,他可以把目前的收购量翻一番,为更多果农解决销售问题。

  黄清渊还告诉记者,如果有自己的仓库和包装车间,他可以引进先进设备,原先需要40个工人完成的,新设备只要10个工人。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