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马云生态养猪养出年猪“老味道”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1月26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虽然年越来越近,可是农村传统“宰年猪”的却越来越少,随之消失的不仅是那热闹的场面,更是那记忆中传统猪肉香的味道。春节前夕,北京延庆县生猪养殖大户马云粗饲慢养的100多头“年猪”陆续出栏,供应节日市场,让很多市民找回那久违的老口味。

  近日,笔者走进位于缙阳山下的延庆县旧县镇大柏老村的北京金睿龙腾养殖基地,发现这里与其它养猪场有所不同。这里远离城市,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猪的生活空间比较大、也比较舒适。正值冬日中午,我们看到有的猪正在“运动场”里悠闲地散步、有的则卧在墙角懒懒地晒着太阳。马云说,之所以称这批猪为“年猪”,一是它们生长周期长,正好一年,在春节前“宰年猪”时节出栏;二是这些猪是按照以前农村的“年猪”传统的饲养方式喂养的,不吃精饲料,主要食物是玉米和蔬菜等,饲料中不含有任何添加剂。这些猪还有很多特别的优待,比如它们有专有的运动场,每天可以自由自在地活动;到了夏季,它们还有游泳池,用于防暑降温。马云说,他养的这些猪与那些精饲快养的催肥猪有着天壤之别。

  马云经过对市场分析和调研后,从2013年就开始逐渐转变为以这种生态养殖的方式养殖生猪。最初,猪肉上市由于价格略高于普通猪肉,很多人不认可,马云就采取送猪肉免费尝的方式,去打开市场。吃了后大家一致评价猪肉口感好、吃着香,有的老人甚至说这就是他们寻找的那种老味道。有了顾客的肯定,马云的信心更足了,去年,他在延庆县城开了一家肉店,取名“好肉道”,店面不大,每周只供应两三头猪。随着市民对健康生活的追求,这种生态猪肉逐渐被消费者所认可。马云利用延庆优良的生态环境,采取生态养殖的方式,不仅为市民找回了记忆中的老味道,也为自己增收开辟了一片天空。 贾德勇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