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北京:八部门联合检查农民工工资支付

三农 北京日报 2015年01月23日 06: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临近春节,在外劳作一年的农民工能拿到辛苦钱回家过年吗?1月21日,市人力社保局、公安局、市总工会等八个部门的1387名执法人员联合执法,在全市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统一执法日活动。一天时间,共检查1450家单位,涉及8.5万名农民工,下达询问通知书460份。

  将近中午,朝阳区以太广场B座办公楼施工工地上显得很安静。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施工企业与农民工签订的劳动合同、工程款支付、劳务费结算、工人工资支付情况等。“从现场检查看,合同签订履行情况、考勤填写等都很规范,执法人员还比对了农民工的银行支付凭条和工资表,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市人保局劳动监察处处长程诗华介绍。

  施工方负责人说,该工地最高峰时用工350人,不过目前只有50人值守,其他的都已回家过年了。由于工地农民工均为该公司自行招聘,所以未出现过欠薪事件,按月预付基本工资不少于1600元,年底还会有出勤奖励、农忙补贴等,所以施工队伍也相对稳定。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检查中如果发现用人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将对用人单位依法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情节恶劣的,除处罚外,还将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并将其违法行为记入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警示系统。对拖欠工资严重的企业,还将移送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袁京)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