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白城打造粗粮生态产业城

三农 白城日报 2015年01月22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2年11月25日,中绿集团落户白城。2015年1月9日,作为中绿集团在白城发展的领头人,董事会主席、总裁孙少锋被白城市委、市政府授予“白城市荣誉市民”称号,这份荣誉,被孙少锋视为企业持续前行的精神源泉。

  他说:“被授予白城荣誉市民的称号,不仅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中绿集团董事局及全体中绿人的荣誉,同时也是对中绿集团绿色事业在白城发展的肯定和鼓励,我十分感谢白城市委、市政府对中绿集团事业发展的厚爱与大力支持,这也将是中绿集团不断创新与发展的动力。”

  中绿集团创立于1998年,以向世界提供一流、安全、安心的全程绿色食品为使命。而让企业落户在国家大型商品粮基地,拥有全国最大的杂粮杂豆交易市场的白城,是孙少锋深思熟虑后的选择。

  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孙少锋带领中绿集团立足于白城良好的地理环境和农业资源优势,与市委、市政府携手打造“世界级粗粮生态产业城”。该项目涵盖20万亩绿色农业示范区、粗粮文化产业园区、闽台新型生态产业城、粗杂粮交易中心等。

  孙少锋说,20万亩绿色农业示范区的落成将使农产品变商品、田园变公园、农业变景区,推动现代农业与生态旅游相互融合,同时将促进白城农业产业结构优化,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把白城农产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粗粮文化产业园将依托白城底蕴深厚的粗粮文化,以工厂变商场、工厂变景区的新型运作理念,融合“O2O、C2B”等互联网营销模式,积极开发谷物膨化、谷物冲调粉、粗粮饮料、粗杂粮制品等特色粗粮产品,设计开发特色包装,创建生态旅游商品系列,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生态旅游文化品牌,打造集旅游服务中心、生态工业生产、特色文化旅游和农特产品购物中心为一体的“粗粮文化产业园区”;携手白城打造的闽台新型生态产业城则涵盖了绿色食品产业园、新型生物科技产业园和两岸绿色农业创业园等产业形态,是一个集生产、物流、商贸、孵化、旅游、居住、商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产业城,是领航东北亚地区的复合型、现代型、生态型和文化型新型生态产业城。

  孙少锋对中绿集团在白城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说:“今后,中绿白城基地将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依循三产联动、产城相融、生态绿色、共享互补的道路,突出生态工业、提升特色农业和发展旅游品牌,加快助推白城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的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白城经济发展带来持续、长久的原动力。”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