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浙江出台首个“渔业捕捞标准”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1月22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朱海洋)从1月31日起,浙江海域内的带鱼、黄鱼、银鲳等18种主要经济鱼类将重获保护。根据浙江日前发布的《重要海洋渔业资源可捕规格及幼鱼比例》地方标准,这18种鱼类的最小可捕规格及幼鱼比例测量方法将具体明确规定。据悉,该标准系我国首个海洋资源管理的省级推荐性地方标准。

  依据规定,今后,当主捕对象为重要海洋资源时,幼鱼比例将不得超过同种类渔获量的20%,所有重要海洋渔业资源的幼鱼合计比例则不得超过航次总渔获量的25%。另外,针对未经分理的鱼、已分装的鱼等不同情况,新标准也设定了不同检测方法。

  据介绍,该标准的出台,既将为渔民在捕捞作业时选择鱼群或及时转场提供参考,同时也解决了困扰渔业执法人员多年的标准难题,为今后监督和执法过程提供了操作依据。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