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福建建阳:大棚葡萄产业蓬勃发展

三农 中国农业网 2015年01月21日 13: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4日,虽然天气寒冷,但在水吉镇仁山村山溪葡萄合作社的葡萄基地里,果农们正热火朝天地搭建钢架大棚。

  仁山村是建阳发展大棚葡萄种植较早的村。长期以来,露天种植的葡萄发病高、品相差,每亩地产值两三千元,遇到销路差的年景,果农还要倒贴。大棚葡萄无论口感、产量都比传统葡萄理想,每亩产值可超万元。

  社员老郑家有5亩葡萄地,去年在两亩多地上发展大棚葡萄种植,尝到甜头后,今年决定把剩下的地全盖大棚。

  目前,合作社在水吉、回龙、崇雒三个乡镇发展起社员402户,大棚种植葡萄2700多亩。每亩钢架大棚成本约一万元,财政为果农补贴5000元。今年合作社将扩建大棚500亩栽种优质葡萄。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