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云南武定县插甸镇推动特色农业提质增效

三农 云南农业信息网 2015年01月21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武定县插甸镇以建设“全省高原特色农业示范镇”为目标,以发展“三红”经济为抓手,全力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引领农业向特色化、产业化、集约化方向发展。

  该镇坚持做特一产的发展战略,围绕全镇农业产业“1361”的发展思路,不断巩固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成果,从持续扩大规模、深度应用科技、努力提升效应以及打造特色品牌等方面狠下功夫,推动了肉牛、武定壮鸡、黑山羊、子猪、肥猪,蔬菜、食用玫瑰、猕猴桃、雪桃、车厘子、核桃、苹果等特色农业的规模不断扩大、效益明显提升、品牌逐步打响,构建起了相对完善的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体系。

  如今,已累计投资1亿多元建设现代“红色信贷、红色股、红色农场”,实现了每个村均有1户以上农业企业,其中插甸村玫瑰花种植基地、安德村猕猴桃种植基地和大耳黄羊养殖基地、安德托佩克猪养殖场、康照红色农场已跻身州县现代农业行列、带动效应进一步凸显,初步形成了“公司+基地+农户”的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格局,辐射带动了更多农户从特色种植、养殖中增收致富。积极“走出去”、“引进来”, 借力“武定名鸡”“插甸牌”蔬菜的品牌效应,采取集中养殖和一家一户分散养殖的办法,全力推进武定鸡、黑山羊养殖,大力种植绿色环保蔬菜,先后已种植30000亩核桃、1000亩食用玫瑰、1000亩猕猴桃、1000亩雪桃、车厘子,1000亩苹果种植。采取“园区+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思路,不断发展壮大中草药种植、去年种植三七540亩、重娄50亩、草乌、付子1000亩、续断4000亩、马铃薯6000亩、烤烟4000亩,实现农村经济总收入2.7559亿元,居民储蓄存款达到2亿元,为夯实特色农业发展基础,该镇去年招商引资1.35亿元,投资1.亿多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省委委组织部领导和驻村常务书记的帮扶下,全镇道路交通、水利设施、基础产业、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民生等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改善,特色农业助推全镇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