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六安市金安区当选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

三农 安徽农网 2015年01月21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经农业部公示认定,金安区当选第三批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这也是六安市首个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

  近年来,金安区围绕“三区一园”,即依托省级木南现代农业示范区、市级双河、三十铺现代农业示范区、九十里山水画廊农业生态区和22个特色农业园区,努力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作为传统的农业大区、农业强区,金安区始终以“现代高效、生态和谐”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坚持先行先试,不断拓展现代农业发展思路,先后获评全国土地流转规范化管理服务示范试点县区、全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县区和全省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县区。目前,全区流转土地面积达40.4万亩,流转率近60%,2014年粮食总产50.8万吨,蔬菜总产25万吨,全年生猪年出栏34.75万头,家禽年出栏890.55万只,肉类总产4.99万吨,蛋类总产0.39万吨,奶类总产0.82万吨,水产总产2.55万吨,拥有省、市级农业龙头企业70家,农产品加工总值近90亿元,农业专业大户1200家,家庭农场132家、专业合作社420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5家,初步形成了粮食、棉麻、家禽、羽绒加工、油茶、苗木、茶叶、乳业、蚕茧加工、蔬菜等特色农业产业链。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